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聚會的失與得

聚會的失與得

美國 果子
我叫果子,是一名在美國留學的高中生。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世家,在我一歲的時候媽媽就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經常對我說:「神創造了天地萬物,我們人也是造的,神是最愛我們的,臨到事記得禱告全能神,他會看顧保守你的。」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有神的存在,而且當我遇到事向神禱告的時候,也體嘗到了神的保守。但真正對神和神的作工有認識,是在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真理、操練進入神話語的過程中,我才漸漸收穫到的……
2015年12月份,媽媽建議我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媽媽說:「神的末世作工馬上就要結束了,如果不聚會,不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神的話,光自己讀神的話很難明白真理,不容易達到蒙拯救。」當時我以為媽媽只是隨口說說,就應付著答應了她,但沒想到媽媽真的聯繫了教會,讓姊妹們和我一起在網上聚會。當姊妹和我約定聚會時間時,我心裡很不願意,覺得如果每週都要參加聚會,那就佔用了我的閒餘時間,我就不能和朋友一起出去吃喝玩樂了。我從心裡不願意聚會,只想保持現狀,臨到事禱告神,偶爾也能體嘗到神的保守,心裡有神就足夠了,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絕姊妹,只好勉強答應了。可是到聚會的時候,我總想找藉口逃避,就算是參加聚會了,我的心也安靜不下來,禱告神只會說一些讚美的話,或者求神讓我考試順利等等;交通神的話時,我很怕輪到自己,因為我心裡沒有一點亮光,不知道該交通什麼,只會在神的話裡找幾句自己認為關鍵的話語讀一下,然後解釋解釋字面意思,就像做那些語文閱讀理解一樣。因我對待神的話沒有一個正確的態度,聚會也不用心聽,所以也沒有聖靈開啟光照,什麼收穫也沒有。越是這樣,我越感覺聚會無聊,心想:還不如跟同學們出去玩呢。尤其看到手機裡又發來很多信息,我更是按捺不住想和同學、朋友出去玩。於是,我跟媽媽提出我不想聚會了,自己看神的話就好了。但媽媽說:「如果不聚會,你有自覺性去看神的話嗎?神的話和你在學校讀的書不一樣,不是看懂字面意思就明白了,需要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分享彼此的經歷認識,才能逐步明白透亮。」沒想到聚會這麼重要,既能給自己更多看神話的機會,又能讓我更多地明白真理,因此我也不能再說什麼了。但因我太貪玩,明白了一點兒也不想實行,也不願背叛肉體,所以之後的每次聚會,我還是走形式地交通完神的話,就開始玩手機,看看八卦新聞,看看最近更新的幾集電視劇,有時候還跟朋友們聊天。就這樣,每次聚會下來我都是一無所獲。
有一次,媽媽突然問我:「最近聚會感覺怎麼樣,聽得懂嗎?聚會的時候可不能玩手機啊!雖然你在網上聚會,姊妹們看不到你在幹什麼,但是神一直看著你的言行舉動,如果你總也不專心,神也不會開啟你的哦!」緊接著,媽媽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因為要想遵行神的道,就不能放過任何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周圍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哪怕是枝節小事,只要臨到我們,不管是我們認為該注重的或者不該注重的,我們都不能放過它,都應把它看成是神對我們的考驗。這樣的態度怎麼樣?如果你有這個態度就證實了一個事實:你的心是敬畏神的,你的心是想遠離惡的。你有這個意願想滿足神,你實行出來的就離敬畏神遠離惡這個標準不遠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媽媽說:「雖然你可能覺得聚會看一下手機是一件小事,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這都關乎到你對待聚會、對待神的態度。神就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鑒察著我們的所思所想。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總會在聚會的時候想玩手機呢?其實,這裡面有撒但的詭計。神的心意是藉著聚會讓我們明白更多的真理,生命早日長大,最終能蒙神的拯救,但是撒但為了讓你遠離神,不聽神的話,就藉著你喜歡的這些東西來引誘你,讓你的心總也不能安靜在神的面前,最終什麼也得不著,到神的作工結束時,生命也被斷送了。」聽著媽媽的話,我心想:原來這麼一件小事裡還有真理可尋求,還涉及到人對神的態度啊!我有點羞愧,覺得被媽媽說中了我的小心思,以前一直認為反正是在網上聚會,沒人看見,就開始動歪腦筋去滿足自己的喜好,現在才知道這一切神都在看著。想到這兒,我心裡有一份愧疚,也有點不安——最近這幾次聚會我都在玩手機,神都看到了,我心裡滿了懊悔,趕緊向神禱告認錯,決定以後聚會時不能再玩手機了,要好好揣摩神的話,認真地聽弟兄姊妹的交通。接下來的幾次聚會,我把手機關了,擺在離我很遠的地方,集中精力注意聽姊妹的交通,雖然有時候聽著聽著還是會發呆、開小差,但聚完會覺得有一些收穫了。
可因我貪玩的心還是很強,一段時間後,在一次聚會時我又開始手癢癢,就想玩手機,心想:我就看一眼手機,就看一眼。我就迅速地拿起手機看了起來,結果這一看就不可收拾,很快我又恢復了原樣,甚至有時候我索性把聚會用的電腦放在一邊,自顧自地拿起手機看起了電視劇。我這樣明知故犯的態度導致自己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雖然我人在聚會,但整個聚會下來根本不知道姊妹們在交通什麼,到我交通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漸漸地,不想聚會的念頭再一次萌生,但我又不好意思再和媽媽說,就只能繼續敷衍著聚會。直到有一次聚會,我在玩手機的時候,看到一部新出的電視劇可以搶先看了,但是要下載一個軟件才能看,我猶豫了一下,還是下載了軟件,結果我下載完軟件一打開,手機突然黑屏了,再點就顯示要密碼,我怎麼會知道是什麼密碼呢?等我上網搜查是什麼原因導致手機黑屏時,才知道自己被騙了,手機被別人控制了,再也用不了了。當時我後悔極了,後悔之餘腦海中想到了神的管教。我心想:神鑒察人心肺腑,我的一舉一動都在神的眼目之下,我明知故犯,這是神的管教臨到了吧!看來以後我真的不能在聚會時看手機了。
全能神教會生活圖片
當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時,媽媽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什麼是大事?什麼是小事?凡是涉及到遵行神的道的事不分大小,這話你們能不能領受?(能領受。)每天臨到人的事,有的事在人看很大,有的事在人看很小,往往人都把大事看成是很重要的事,認為是從神來的,但是在大事當中因著人的身量幼小,也因著人的素質差,人往往夠不上神的心意,得不到什麼啟示,也得不著什麼有價值的實際認識;小事人卻都忽略它,讓它一點一點地流失了,這樣一來人就失去了很多在神面前讓神檢驗的機會、讓神考驗的機會。你一直這樣忽略神為你擺佈的人事物、神為你擺佈的環境,這將意味著什麼?這就意味著你每天甚至每時都在背棄神對你的成全、神對你的引領。當神給人擺佈一個環境的時候,神就在暗中觀察,鑒察著你的心,鑒察著你的所思所想,看你怎麼想、看你要怎麼行。如果你是一個粗人,你是一個在神的道、在神的話、在真理上從來不求真的人,那你就不會留心、不會注意在神為你擺設的環境中神要作成什麼,神對你的要求是什麼,你也不知道這些臨到你的人事物與真理和神的心意有什麼樣的關係。這樣多次的環境、多次的試煉臨到你之後,神在你身上沒看見什麼成果,神會怎麼作呢?……神對人的態度只有一個,這個態度是什麼呢?那就是神從心裡厭棄這樣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看著神的話,我心想:這次,我是真正地體會到神的管教了,也看到神真實地在我的身邊看著我的一舉一動。我總覺得我的敗壞行為和思想可以騙過弟兄姊妹,但卻逃不過神的鑒察啊!現在我明知故犯,不在聚會中好好讀神的話、交通真理,而是玩手機、看電視劇,已經被神厭憎了,不但手機被別人控制了,聚會中交通的真理我也一點沒得著,時間浪費了,生命進入也耽誤了。我又想到:之前我總想著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克制自己在聚會時不玩手機,但結果還是勝不過撒但的引誘,看到不依靠神,單靠自己的力量是很難實行真理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我感覺自己的身量真是太小了,以後只有去禱告、依靠神才能真正達到敬畏神遠離惡,在聚會中把心安靜下來。
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裡,我用的是同學的手機。因為是別人的手機,我也不敢隨意亂下載軟件,所以每次聚會只好安安分分地坐在位子上聽姊妹們的交通。有時看到朋友們給我發的一條接著一條的信息,我的好奇心又開始在裡面作祟,很想去看一看朋友們發了什麼內容,但又想到神在看著我的一舉一動,我現在是在聚會,如果沒有一個虔誠、敬畏神的態度,會讓神厭憎的,所以每次手伸向手機時又趕緊縮了回來。我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能安靜下來,不被撒但攪擾。」當我邊向神禱告邊把心靜下來,認真聽姊妹們交通、分享對神話的經歷認識時,發現整個聚會下來我在神話上得到了不少的開啟與亮光,讓我對神、對神的作工有了一些認識。以前我總是不願意聚會,還以學習繁忙沒時間當藉口來躲避聚會,現在我覺得自己很有必要背叛肉體,抽時間來聚會。何況平時讀書也沒太大壓力和太多的作業,往往空閒的時間我都用在玩手機和看電視上了,其實我完全可以把更多的時間用來參加聚會,這對我明白真理有益處,所以我提出一星期參加兩次聚會。當我真正這樣實行的時候,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了,在神的話上得到的認識也比以前更多了。有時手機擺在身邊我還是會偷偷看一眼,但馬上反應過來我得背叛肉體,就會把手機往床上一扔繼續聚會,因為我知道神在暗中看著我的一舉一動,我不能再繼續隨從肉體,得有敬畏神的心。
幾個月過去了,我感覺自己真的收穫了很多,明白了一些真理,生命也有了不少長進,藉著姊妹們分享經歷神話的見證,漸漸地我也學會在生活中經歷神的作工了。讓我記憶最深的一個經歷是,在一次數學考試時,為了拿到好的成績我抄了同學的答案,結果被學校質疑存在學術誠信問題,這個問題嚴重到影響考大學了。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在聚會中一個姊妹根據我的情形和我一起分享神的話、交通神的心意,說神喜歡的是誠實人,只有誠實人才能蒙拯救。當我按照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的時候,看到了神的作為,不僅獲得了重考的機會,還獲得了本學期成績全A的獎狀。像這樣的經歷遠不止這一次……現在,我越來越喜歡聚會了,喜歡和姊妹們交通神的話、談自己實行神話的經歷。有時因著聖靈的開啟,我讀神的話結合自己的經歷揣摩時,靈裡還挺受感動的,能真實地從心裡感慨:信神真好啊!經歷過來,我由起初的害怕聚會到喜歡上聚會,這都是神話語帶領達到的果效啊!仔細回想,我雖然因為參加聚會減少了和同學出去吃喝玩樂的時間、放蕩的時間,但收穫的卻是神對我生命的供應,是神的話語讓我明白了做誠實人能蒙神祝福,實行真理心靈裡就有平安喜樂,玩手機隨從肉體的喜好就會被撒但苦害、敗壞,使我離神越來越遠,讓神厭憎。通過聚會交通真理逐漸讓我認識到,做一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是神稱許的,也是我該追求、活出的真正人的樣式。因著神的帶領,我收穫的太多了。感謝全能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