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道成肉身盡職分時的發聲說話

內 容 簡 介

「神向全宇的發聲」這一部分說話是基督以神自己的身分所發表的,時間是從一九九二年二月二十日到一九九二年六月一日,共計四十七篇。在這一部分說話中神站在了靈的角度發表他的話語,說話的方式是受造的人類所不能及的,說話的用詞與語言的風格更是優美、動聽,是任何一種人類的文學所不能替代的。他揭示人的語言是準確的,是任何的哲理不能駁倒的,是令所有的人折服的;他審判人的語言猶如利劍一般直刺人的靈魂深處,甚至讓人無處藏身;他安慰人的語言帶著憐憫、慈愛,猶如慈母的懷抱一樣的溫暖,讓人感到從未有過的安然。這一部分說話最大的特點就是神在這個階段不是以耶和華的身分說話,不是以耶穌基督的身分說話,也不是以末世基督的身分說話,而是以他原有的身分——造物主,來曉諭教導所有跟隨他或還未跟隨他的人類。可以說,這一部分說話是創世以來神第一次面向全人類說話,是神第一次這樣詳細地、系統地向受造的人類說話,當然也是第一次用最多篇幅、持續最長時間地面向全人類說話,這是破天荒的事,而且這一部分說話是神在人類中間發表的第一部揭示人、引導人、審判人、與人談心的著作,也是第一部讓人知曉神的腳蹤、神的躺臥之處、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意念與神對人類的眷顧的說話。可以說,這是創世以來第一部神站在三層天向人類的說話、發聲,也是神第一次以他原有的身分在話語中向人類顯現,發表心聲。
因為這一部分說話深奧、難測,讀起來不容易理解,又不能摸著神說話的根源與用意所在,所以基督在每一篇說話之後都加以解釋,用人容易明白的語言對篇幅中多數的話語作了闡明,這樣結合起來讀就方便了每一個人對神話的理解與認識。這一部分說話我們把它作為「神向全宇的發聲」的附篇部分,是基督用人最容易理解的話語作的解釋,這兩部分結合起來正是神性與神在人性的完美配合。雖然附篇部分神是站在了第三者的角度上說話,但誰也不能否認這些說話就是神的親口說話,因為神的話語是任何人都不能解釋明白的,只有神自己才能完全說清自己說話的根源與用意所在。所以雖然神的說話方式有多種,但他的作工目標不會改變,他的計劃宗旨不會改變。
雖然「神向全宇的發聲」這一部分說話是以一篇與人分手作結尾,但其實神在人中間的征服、拯救工作與成全人的工作才正式拉開序幕,所以我們把「神向全宇的發聲」看作為神作末世工作的「預言」部分,這樣比較恰當。因為在這之後,道成肉身的人子才正式開始以基督的身分作工說話,行走在眾教會供應生命,澆灌、牧養眾子民,以至於發表了大量篇幅的「道成肉身的人子在眾教會行走時的說話」。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