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全能神教會福音見證《解除「冷戰」,我的生活更幸福!》


解除「冷戰」,我的生活更幸福!
田 雨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照片。
結婚的時候,家人就囑咐我「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婚後一定要當家才能不被欺負,以後的生活才會美滿幸福。所以,結婚後我就一直想要當家,自己說了算。剛開始,家裡的大事小情丈夫都會和我商量,可是時間一長,丈夫常常有事不與我商量,就按著他的意思去做,為此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覺得丈夫沒把我當回事,我想若是繼續這樣下去,我在這個家就沒有立足之地了。為了能當家做主,我常常賭氣不理丈夫,直到他向我服軟說了好話,我心裡痛快了,才善罷甘休。

有一年過春節時,丈夫與我商量把家裡養的豬殺了,我說再多餵幾天,丈夫當時滿口答應了。可沒想到第二天早上殺豬師傅就來了,當時我裝作若無其事招呼師傅殺完了豬,隨後就埋怨丈夫事先不和我商量。丈夫一個勁兒地跟我解釋殺豬師傅提前來的原因,但我根本就聽不進去,無論他怎麼解釋,我都不搭理他。丈夫為了討好我,我幹活的時候,他就特意來幫我,但我也不給他好臉看,最後他只好無趣地走開了。看著他無奈離去的背影,我心裡也很難受:這又是何苦呢?怎麼就不給他個台階下呢?但一想到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如果我輕易讓步,他就更不把我放在眼裡了,我還能當家嗎?不行,我不能就這麼讓步了。就這樣,即使我心裡很想與丈夫和好,不想再這樣僵持著,但是我還要板著臉硬撐著,無論丈夫怎麼服軟,我就是不與他說話,直到丈夫向我求饒,保證下次遇事一定與我商量,我才放下架子與他說話。
可是現實生活中這樣雞毛蒜皮的小事多得數不勝數,為此我們的生活中很少有歡聲笑語,多數的時候都是在冷戰中渡過。孩子每天看到我冰冷的臉,說話都小心翼翼的,丈夫也是每天唉聲嘆氣,而我也覺得自己委屈,認為丈夫不理解我,孩子也不聽話,為此我常常一個人流淚到半夜……我也覺得這樣冷戰的生活太苦太累了,可我卻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2003年,我信了。通過弟兄姊妹的交通與讀神的話語,我才知道,自己常常與丈夫生氣、耍脾氣不理他這些都是撒但的敗壞性情,是因著撒但的毒素深種在我的心裡導致的。要想不受這些敗壞性情的控制,就必須通過讀神的話、經歷神的話、實行神的話才能得到變化。從此,我積極地禱讀神的話,參加教會生活,希望自己的敗壞性情能夠得到變化。
一天上午,四哥對我說:「前段時間,我找弟弟(我丈夫)借了錢,今天給你們還錢來了。」說完就把錢遞給了我。四哥走後,我拿著錢,想著丈夫竟然不與我商量就把錢借給了別人,心中的火氣瞬間就上來了,恨不得馬上去找丈夫理論。傍晚丈夫回到家,我板著臉問道:「你眼裡還有沒有我這個人了?你把錢借給別人了,都不跟我說一聲,在這個家裡你把我當啥人了?把我當空氣嗎?……」我越說越氣,無論丈夫怎麼解釋,我都聽不進去。第二天丈夫主動與我說話,我瞪了他一眼沒理他,丈夫感到很尷尬。看到他尷尬的表情,我心裡也受責備,覺得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況且四哥已經把錢還了,自己這樣不依不饒的也有點過分了,而且我還是一個信神的人,神要求我們活出正常人性,有一個基督徒的樣式,那我這樣做也沒有基督徒的樣式啊。但一想到丈夫做事不與我商量,不把我放在眼裡,我心裡就堵著一口氣,覺得這次不讓他吃點苦頭,以後他會越來越不把我放在眼裡,就這樣我心裡雖然難受,但仍硬著心腸不肯讓步。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惡人必被懲罰》)神的話說的不就是我嗎?回想自成家以來,我就一直想當家做主說了算,處處要求丈夫必須聽我的,做什麼事必須經我的同意,如果丈夫不按我的意思來就冷眼相對,帶搭不理的,以「冷戰」的方式耍威風壓制丈夫,讓丈夫屈服我,達到樹立自己的目的。讀了神的話我才認識到,我的這些表現不就是在與丈夫爭權奪位嗎?不就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排斥丈夫嗎?我用冷戰的方式逼丈夫向我服軟,就是為了達到讓丈夫聽我的,在這個家裡我能當家說了算……十多年來,我與丈夫屢屢冷戰,我們生活得又苦又累,原來這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都是我為了當家做主與丈夫爭權奪位帶來的苦果,如果我不為地位爭奪,就不會與丈夫常常冷戰,我們的家庭生活也就不會這樣痛苦了,這一切都是我追求地位、權力惹的禍呀!神話語的揭示讓我找到了我們家冷戰的根源,給我帶來了實行的路途,於是我決定改變這種錯誤的追求,放下自己與丈夫和好。
晚上丈夫回來時,我想主動和他說話,可又一想:我就這樣讓步了,以後丈夫心裡還會有我的地位嗎?會不會更不把我當回事啊?可不實行真理又覺得自己人性太差,而且神也不喜悅……思來想去,我最後還是沒理丈夫。因自己心裡剛硬沒實行真理,心裡很受煎熬,我便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想實行真理,脫離撒但權勢的捆綁,但是我實行不出來,總是顧慮自己在家裡的地位。神啊,願你帶領我、幫助我能夠實行出真理。」禱告後,我覺得有了一點信心和實行真理的心志了。晚飯時,我鼓足勇氣紅著臉對丈夫說:「這次是我不對,你都已經把事情解釋清楚了,我還不依不饒的……」丈夫聽後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說:「太意外了,還以為這次的冷戰又要僵持很久呢,真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束了。」聽了丈夫的話,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的帶領,因為沒有神的帶領我根本就實行不出來。
我嘗到了實行真理的甜頭,看到了神的帶領與祝福,也認識到神要求我們活出正常人性,有正常人的良心理智,能按著神的話去做人,放下自己的地位之心,就是為了讓我們擺脫撒但的捆綁和控制。於是,我決定不再讓家庭「冷戰」繼續下去,臨到事我要放下自己的地位心主動與丈夫和好。在之後與丈夫的相處中,我開始操練實行神的話,從此我們家也有了歡聲笑語。
2008年元月的一天,我聽到丈夫打電話時對方在問他貸款的事,我便隨口問了一句,丈夫吱唔了一會兒,說:「嗯……是銀行打來的。」我見他說話吱吱唔唔的,就問他貸款幹什麼了。他有些不耐煩地說:「去年7月份我和別人合夥做生意,因資金不夠就貸了款……這事你就別管了。」我一聽他說不用我管,心裡的無名火就上來了,說:「你還把我當這個家裡的人嗎?這麼大的事也不和我說,我知道了你還不讓我管,你眼裡還有沒有我啊?」丈夫看我越說越氣,也就沒再說啥,我氣得又不理丈夫了。看我這樣,丈夫也不和我說話扭頭就走了。我氣呼呼地坐在椅子上,心想:我為這個家付出的還少嗎?家裡的大小事哪一樣我不操心,你也太不拿我當回事了……想著想著,委屈的淚水順著臉頰流了下來。這時我突然意識到,我又活在了撒但的愚弄中,便在心中默默地禱告神:「神啊!我現在又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下,願你幫助我能夠從撒但的權勢之下走出來……」禱告後,我稍微冷靜了一些,打開神的話,看到神說:「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那惡者在你的心中指引著你的一切,成了你的生命,你不再害怕他,不再躲避、懷疑他,而是把他當作心中的神,你開始供奉他、朝拜他,與他形影不離,與他相互承諾生死。」(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信神總為自己圖謀,自是、自高、顯露自己、維護自己地位的人,是喜愛撒但、反對真理的人,是抵擋神的、完全屬於撒但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神話的揭示、審判,讓我深深感受到神在為我不能實行真理背叛撒但而擔憂、痛苦。這時我想到神起初造的亞當、夏娃,他們原本聽神的話、順服神,有神的看顧保守,在伊甸園中幸福快樂地生活著,後來他們因聽信了撒但引誘迷惑人的鬼話,背叛了神,失去了神的帶領與祝福,落在了撒但的敗壞與苦害中。想想自己為什麼活得這麼累,為什麼總是因為家裡的瑣碎事與丈夫冷戰、生氣呢?不就是因為家人給我灌輸的撒但毒素「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唯我獨尊」「當家做主」支配的嗎?受這些撒但生存法則、處世哲學的支配,我在家裡總想要個地位自己說了算,總想佔上風,讓丈夫什麼事都得聽我的,有一件事沒聽我的,沒跟我商量,我就處處壓制丈夫讓他服我,致使我和丈夫都活在撒但的愚弄中,弄得我常常哭天抹淚覺得委屈,丈夫也是唉聲嘆氣地抱怨,就連孩子也是每天都小心翼翼地看著我的臉色行事……我被撒但愚弄,真是活得太苦太累了!此時,我明白了,人只有活在神的話裡才有神的看顧保守,才能幸福地活著,人一旦離開神的話,憑撒但的處世哲學、生存法則活著,就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只能任由撒但苦害、踐踏,這才是我活得痛苦的根源。我心裡在恨撒但的同時,也恨惡自己不爭氣,今天有神的話我不實行,卻守著撒但的鬼話不放,這不是自作自受嗎?於是,我決心拋棄撒但的鬼話,憑神的話活著。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最後讓你作什麼見證呢?就是說你生在污穢之地能成為聖潔,不再沾染污穢,生在撒但的權下脫離了撒但的權勢,不被撒但佔有,不被撒但困擾,活在了全能者的手中,這是見證,是與撒但爭戰得勝的證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征服工作的內幕(二)》)看了神的話我才明白神的心意是讓我在撒但面前為神作見證,雖然我身上還有撒但的處世哲學,有地位之心,但今天神擺設這個環境,就是讓我藉著實行神的話,實際的背叛這些撒但的毒素,勝過撒但的黑暗權勢,這才是實際地見證神。我得根據神的話看事,實行神的話,不能再讓撒但牽著我的鼻子走了。當我有心志實行真理時,心裡覺得特別的釋放,也有了實行神話的信心和力量。
不一會兒丈夫回來了,我連忙問:「錢湊齊了嗎?我手裡還有一些錢,你先拿著用吧。」丈夫聽了高興地說:「你變了,不像以前非得向你服軟才能解氣了。」我高興地說:「感謝神!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
一天,我一邊做飯一邊哼唱著神話語詩歌。飯熟了,我喊兒子和丈夫吃飯,兒子看我滿臉笑容,高興地說:「我們家呀,只要媽媽露笑臉,家裡就充滿了快樂。」我聽後笑著說:「媽媽的笑臉是神給帶來的,我們只有憑神的話活著才有真正的幸福。」丈夫也附和著說:「現在你媽這張臉晴天多了,陰天少了。」聽了兒子和丈夫的一番話,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因我們家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神帶來的。
回想這幾年我跟隨一路走過來,雖然以前我深受撒但毒素「當家做主」「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唯我獨尊」的苦害,使我們家充滿了愁苦嘆息,但現在因著神的揀選與恩待,我能有幸回到神面前,經歷神話語的刑罰審判,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有了分辨,對什麼是真正的人生有了新的認識。因著神話語的帶領,我不僅扭轉了以往錯謬的看事觀點,找到了正確的人生方向與目標,還對撒但的邪惡實質有了分辨,能不再憑撒但的毒素活著,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現在,我可以自豪地向家庭「冷戰」說一聲Bye By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