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基督教會電影《如此「好人」》【預告片】

      基督教,基督徒
       基督教會電影《如此「好人」》【預告片】
楊慧欣從小就喜歡做好人,不願得罪人。因著受學校的教育和社會的薰陶,她把「和為貴,忍為高」「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作為行事為人的座右銘,所以不管與誰相處,她很少與人爭執,即使別人做事觸及到她的利益,她寧願自己吃虧也不輕易傷害人、得罪人,因此,親朋好友都說她人性好,自然而然她也認為自己是個好人。後來,楊慧欣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剛信神時,楊慧欣只明白一些字句道理就以為自己明白真理了,因在她心裡早已扎根的撒但哲學與犯罪本性並沒有脫去,她還依舊憑撒但哲學活著。但因她能熱心為神花費,能為教會工作受苦付代價,贏得了弟兄姊妹的好評,在一次選舉中,楊慧欣與劉文秀同時被選上教會帶領。看到選舉結果,楊慧欣感到驚訝,因她知道劉文秀是個詭詐人,不適合盡帶領本分,但因怕得罪劉文秀,就沒有向上層帶領反映。在盡本分中,劉文秀憑情感選用自己的表妹李靜做組長,楊慧欣明知道李靜狂妄自大,沒有耐心,沒有負擔,不適合做組長,但為了顧及劉文秀的面子,維護兩人的關係,她就沒有堅持真理原則。結果,由於李靜盡本分應付糊弄,狂妄、沒有耐心,最後導致她負責的聚會點的弟兄姊妹消極軟弱。後來,楊慧欣發現劉文秀盡本分違背原則,在電話裡說信神的事,就提醒劉文秀這會給教會帶來安全隱患,當她看到劉文秀不接受,還找理由辯解時,她怕得罪人,就採取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應付了事。不久,因著劉文秀打電話被中共監控跟蹤,導致七個弟兄姊妹被抓捕。上層帶領針對這些事,揭露解剖楊慧欣的老好人的實質,以及給教會工作帶來的嚴重後果,楊慧欣感到扎心難受。之後,她反省認識到自己並不是好人,而是一個老好人,是最自私、最詭詐的人!是憑撒但哲學活著的人,不是誠實人!老好人不能遵行神的旨意,也不是順服神的人,不能蒙神祝福;老好人沒有真理實際,若不悔改,絕對不能蒙拯救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基督教會電影《摘下面具》誠實人才能蒙神稱許


基督教會電影《摘下面具》誠實人才能蒙稱許
趙慧敏從小受學校的教育與社會的薰陶,把「和為貴,忍為高」「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明哲保身,但求無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等處世哲學當成行事為人的準則,因此她從不得罪人,凡事都維護與人的關係,她認為這樣活著才能在世上亨通。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她仍憑著這些處世哲學與弟兄姊妹相處:當看到教會帶領狂妄自是,好站地位轄制人,不按真理原則盡本分時,她怕得罪人傷了和氣,就沒有指出帶領的問題;當上層帶領向她了解一姊妹的情況,她為保全自己、不承擔責任,有意說謊耍詭詐,隱瞞事實,打岔教會選舉工作。經歷了一次次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她認識到自己一直以來所奉行的處世哲學正是撒但迷惑人、敗壞人的邪說謬論,這些撒但的毒素已深深扎根在她心裡,成了她的本性,憑這些撒但的哲學、法則活著,如同帶著面具做人,使她越來越圓滑、詭詐,不能實行真理順服神,她看透了老好人的實質就是詭詐人,如果始終不悔改,絕對不能蒙拯救……此時,趙慧敏有了覺醒,不願再做老好人、詭詐人,她立志追求真理,摘下面具做誠實人,蒙神稱許。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某職業學校東南角,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間有兩家擺攤賣小吃的,兩家的女人因為一點利益,你一言我一語地互相對罵,不一會兒兩家的男主人也上陣吵了起來。旁邊看熱鬧的人群中有人幸災樂禍地說:「趕緊打唄!打唄!」不知什麼時候有人報了警,十幾分鐘後過來了一輛警車,車內下來四名警察,一警察開始詢問當事人做筆錄,另三名警察喝斥兩家立馬收攤……
看到這一幕,高潔感慨萬千,不禁想到了前幾天發生在自己和姊妹們身上的一件事……
人际关系,神的拯救
那天下午一點半,高潔與可心在學校門口等一個老姊妹,可過去二十分鐘了,還不見老姊妹來。高潔抬手看了一下手錶,有些著急地說:「可心,我聽說離這兒不遠還有一所學校,老姊妹別搞混了,她是不是在那邊的學校門口等咱們呢?我帶的東西多,不方便,要不你去看一下吧!」可心胸有成竹地說:「不會的,我給老姊妹交代得可清楚了,告訴她坐七路車來,她絕對不會在那個學校下車的。」又過了一會兒,還是不見老姊妹的身影,高潔更加著急了,又對可心說:「你還是到那所學校看看,看老姊妹是不是在那兒等啊,雖然你交代了她到哪兒下車,可她不熟悉這地方,會不會弄錯呀?」誰知可心堅持說:「不可能,我給老姊妹說得可詳細了,就讓她在這所學校下車,錯不了的。」高潔聽到可心的話就在心裡嘀咕:「哎呀!這個可心咋這麼狂妄呢!」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眼看已經兩點多了,按約定時間快過去一個小時了,還是不見老姊妹的身影,高潔再次讓可心去看看。可心這才不太情願地騎電車去了那所學校,沒一會兒,可心就帶著老姊妹過來了。這時高潔心裡洋洋得意:「看看,咋樣?還是我的想法對吧!早讓你去你不去,這下你該服氣了吧!」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你找準自己的位置了嗎?

劉 曼
一個知名品牌招聘會上,來了很多高等學府的畢業生。其中有一個長相平平,還只是大專學歷的畢業生也來應聘,很顯然他被面試官拒絕了。但這個年輕人應聘失敗後竟跟一個面試官尋要名片,還說雖然不能成為公司的員工,但他們可以成為朋友,比如打網球沒有搭檔了可以找他……面試官猶豫片刻之後還是勉強地跟他互換了名片。沒想到,面試官真的在一天打網球時想起了這位年輕人,慢慢地,他們熟悉了成為朋友。一次,面試官問年輕人為什麼被拒絕了還有勇氣要名片,因為他看到一些高學歷的應聘生因沒有通過面試都消沉沮喪了,而他只是一個大專生卻有這樣的勇氣和好的心態。這位年輕人告訴面試官,如果自己和那些高才生一樣學歷很高,應聘失敗了也會受打擊、消沉,因為人都是一樣的,都會把自己放在一個高位上,認為自己什麼都好,應該得到上帝的祝福,所以他們往往經不起失敗,而自己的起點低,哪怕再次失敗也會覺得正常。

故事中的年輕人面對失敗後的坦然,確實不是哪個人都能做到的。但誠如他自己所說,由於他資歷平平的客觀因素所致,即使他失敗了,他在顏面與心理上並不需要為此付多少代價,所以才能做到相對的坦然。如果他擁有太多的光環,對功成名就有著過於迫切的要求,甚至是志在必得,他心裡肯定會有很高的期望,一旦與那些高才生一樣遭到挫折失敗,心裡的落差與挫敗感必然也是巨大的。想想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經歷到的或耳聞目睹到的這類事情還少嗎?從小我們就樹立了遠大的理想,要出人頭地,不甘於過平庸的生活。長大後,當我們經歷了學業受挫、找工作被拒、創業失敗等各種挫折失敗後,我們都會覺得很尷尬,因臉面、地位受損,得不到別人的讚賞和高看而活在自卑中。有的人感到痛苦、壓抑,總埋怨自己的命運不好,嚴重的甚至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從此一蹶不振,走上了輕生的道路。每次聽說這樣的事發生時,我都感到很不解:為什麼人都不敢面對失敗,尤其是那些擁有光環太多的人更不容易面對呢?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羅西塔·索麗特:有許多論據都證明,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有資格獲得難民身分


       2018年3月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7次會議召開期間,社團及個人良心自由協會(CAP LC)組織了一個關於中國剝奪宗教自由暨全能神教會案例的邊會。前立陶宛外交官、國際難民宗教自由觀察站(ORLIR)現任席羅西塔·索麗特女士在會上作了發言。

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法國巴黎研討會:關注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庇護申請被拒狀況

         2018年3月9日,社團及個人良心自由協會(CAP LC)在法國巴黎芳堤娜城堡酒店(Hotel Chateau Frontenac)辦了一場專題會議,會議就全能神教會成員在法國尋求庇護被拒,以及部分基督徒收到離境令面臨隨時被遣返的危險等問題進行討論,並呼籲法國政府應給予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人權保護。意大利著名的新興宗教學者、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主任馬西莫·英特羅維吉教授(Prof. Massimo Introvigne),人權無國界(HRWF)主席威利·福泰先生(Willy Fautre),法國漢學家、中國團結協會主席瑪麗·侯芷明女士(Marie Holzman),歐洲宗教自由宗教間論壇(EIFRF)主席埃里克·魯先生(Eric Roux)出席了會議並發言。會議期間,主辦方還播放了兩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講述自己受中共政府迫害的經歷視頻,現場參會人員看後流下了眼淚。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苦難,是神賜給我們的最好祝福!

向 陽
偶然的一天,我看到這樣一則寓言故事:有個農夫,他的小麥先是遭受蝗蟲肆虐,接著又遭遇洪水侵襲。他擔心小麥經歷這些惡劣的環境會減產,就祈求神賜給小麥足夠的陽光與雨露,讓他的小麥不經風吹,不要受凍,也不要有蟲害侵襲,等等。後來,一切真如他所願地實現了,他的農作物長得又高又漂亮。於是,農夫向神表達他的感激之情。但就在這時,遠處傳來他妻子的哀號聲,因為當他妻子剝開小麥的外殼時,發現殼裡居然空無一物。原來小麥若只經歷風和日麗的春天,不經歷天寒地凍的冬季,以及肆虐的寒風洗禮等惡劣環境的錘煉,就結不出飽滿的籽粒。
小麥成長的過程,讓我不禁聯想到我們人的成長也同樣需要經歷風風雨雨的磨煉,不然我們的生命就如溫室裡的花朵一樣,不堪一擊,無法適應各種嚴峻的環境與殘酷的現實。聖經上說:「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箴1:32)一個人要想生命成熟,必須得經歷一些挫折、磨難。當我們遭遇的困難多了,一點點地就會變得沉著、穩重,而且意志、毅力、看事及應對問題的能力都會隨之增長,我們也會變得越來越成熟、堅韌。所以,只有苦難磨煉才有益於我們的成長,如果一切都順利,活在安逸的環境裡,什麼環境也不經歷,反倒不是一件好事了。

仙人球,我想與你不一樣!

西安 李晨
我的電腦旁邊放了三棵仙人球,它們有乒乓球那麼大,圓圓地矗立在小盆景中。每當閒暇之餘,我都會獨自坐在桌前,靜靜地注視著仙人球,它們渾身長滿堅韌挺拔的刺,細細的、直直的,爭先恐後地向外擴張。每每這時,我都會在心裡對它們說:「雖然你們有防輻射的功能,但你們渾身的刺,動不動就扎我、欺負我,這點我可不喜歡。還記得嗎?那天晚上,我獨自工作到深夜,當我拔掉電源的那一刻,手不小心碰著你們,你們就用身上的『利器』欺負我,扎得我手都流血了。當時我就想:嘿!這還不敢招、不敢惹了,以後我可得離你們遠點兒!」
可是最近,我發現自己也像仙人球一樣,用「刺」扎人了。有一天晚上,我把寫好的兩篇傳福音講道稿給與我一起配合工作的姊妹看,讓她給把把關。沒想到,姊妹看後竟然把我寫的全盤否定了。當時我就特別惱火,心想:「什麼?全錯了?我寫的還不至於那麼差勁吧!就算講道稿裡面有問題,但也不至於被全盤否決了啊!」於是,我緊皺眉頭板著臉,生氣地對姊妹說:「你沒看明白就全否決,這樣不合適吧!你還是再看看,看明白了再說!」說完,我「蹭」的站了起來,又丟下一句「你好好看,想清楚了再說」,就匆匆離開了她的房間。回到自己的房間後,回想剛才那一幕我心裡不禁有些受責備:「姊妹否認了我的觀點,我火氣立馬就上來了,也不問清楚原因,就對姊妹那樣說話,會不會傷害到姊妹?而且都快凌晨了,我還讓姊妹繼續看稿子,讓她看準了再說,我真是一點理解、擔諒人的心都沒有,我這樣做是不是太過分了……」可又轉念一想:「也不全是我的錯吧?這兩份講道稿我也是費盡心思寫了挺長時間,姊妹幾句話就給否了,也不考慮我的感受,我實在接受不了……」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和姊妹見面時彼此都感到很尷尬,在一起商量工作時,也總是意見不統一。